1.2.3.42.2.3.4

年假要結束了!!

快起來跟著FSK一起動次動~


不管是你是上班族、學生族,還是抓狂一族~

經過大吃大喝的年假後,是不是覺得很難恢復正常又規律的生活呢~

就要回到原本的崗位上,一定多少會有適應不良的情形,

今天已經是春節連假的最後一天了,大家要開始動次動囉!!

建議大家可以做一些舒展的運動,可以幫助自己調適身心,準備收心上班~

今天記得要早點休息,更別忘記設好鬧鐘,明天可不能再睡到自然醒囉!

睡覺前可以深呼吸幾次,幫助睡眠也讓自己可以活力滿滿上班、上課去~ 

 

收心操-01  

 

 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

貼心小叮嚀:

『假期症候群』是現代社會大多數人容易出現的現象,一般收假後3天左右可恢復,

 以下針對上班族,提供一些調適『假期症候群』的方式:

 1.在開始上班前幾日,應提早上床睡覺,若有失眠問題,可利用午休的時間補眠,以半小時為佳。

 另外,可以喝一些咖啡因含量較低的茶類及咖啡等飲料來提振精神。

 也可以每幾個小時做一些伸展操,再配合深呼吸。

2.在高度興奮的春節假期後,立即投入工作,難免有沮喪、空虛等症狀,應放鬆心理,輕鬆上班。

 行事循序漸進,妥善分配時間,以免加重心理負荷。

3.在上班前及下班後做一些快走、慢跑等運動,除有減肥效果外,也能讓人神清氣爽、增強體力。

4.飲食的習慣也須調整回來,應以清淡為主,讓腸胃好好休息放個假。不要吃太飽,以免上班時昏昏欲睡。

5.每天睡眠時間至少6-8個小時,避免通宵熬夜,藉以重新調整回正常的生理時鐘。

 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-資料來自於網路-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SK冰鑽隔熱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